2014年3月27日 星期四

[加州生活分享] 購物人的最愛


回台灣後, 如果說問我我對美國最想念的一件事情, 限定只有一件事的話, 我會說不是吃的也不是觀光景點什麼的, 而是美國的購物網站的特價, deal !

其實剛去美國時對這方面的資訊也不清楚, 也是透過台灣的同學才注意到的, 美國在購物上面的特價比在台灣看到的多很多倍, 而且那些deal 的網站, 每天都會更新, 身為一個資訊人, 我也特別注意3C產品, 藉由產品的更新, 也順便知道科技進步到什麼程度. 


讓人吐血的事, 常常會注意到一些台灣電腦3C廠牌, 竟然在美國的特價中, 賣的比台灣便宜很多, 而且那種特價的頻率, 是幾乎每一個禮拜都有好幾款, 害我每次想買新筆電, 都在想說叫人拖帶回來, 唯一價格變動不大的產品, 就屬貼有水果的產品. 

以下是我常看, 也比較喜歡的美國特價網, 就算回台灣, 偶而還是會上去跟台灣網站做比較

  • dealsea.com : 我最喜歡的, 簡單的界面和匿名留言, 常常會看到有網友在上面打口水戰, 說這個不好拉, 這不是deal 之類的...
  • dealigg.com: 跟dealsea 介紹的東西很像, 不過比較分類完整, 生活用品介紹的也比較多, 也會有dealsea上沒有的
  • edealinfo.com: 主打3C產品介紹, 常常會有上述兩個網站上沒有的3C產品, 特別是一些3C週邊附屬品
  • dailygamedeals.com: daily game deals, 電玩迷的最愛, 常常會有電玩遊戲的特價

以下是華人網友用中文介紹美國的特價網
  • blog.eric.asia: 用部落格形式介紹特價, 也滿詳細的
  • puddingbuy: 翻成中文 "不停敗", 常有些意想不到的特價品介紹即心得交流
當然啦, 如果在台灣也是會看一下露天, PC home 和momo, 前兩天也在PC home 的24小時特價有一款還算不錯的筆電, 果然台灣公司也該多給台灣人一些福利嘛!

題外話: 美國最近上市一款南方四賤客的遊戲, stick of truth, 當時預購花了64塊美金, 結果台灣巴哈商城特價880, 看到差點吐血, 雖說台版有幾分鐘刪減, 不過還第一次碰到美國產品在台灣比美國便宜的狀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