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不及格教學] 英語教學日誌 20140329


因為某種原因被分配到小學協助英文, 以下是這星期的記錄:

這禮拜適逢學校段考週, 星期五的晨讀又暫停一次了

星期二的教學是低年級, 一樣是給他們看DVD, 然後中途再給他們講幾句話, 老師這星期開會開得特別快, 所以又可以幫忙我管秩序.

順利度: 4/5

星期三的教學是中年級, 繼續上星期給他們玩的recycle遊戲, 這星期玩另一樣有關環保的遊戲, 找出家裡可以節能減碳和省水的問答遊戲, 我的進行方式是先選一個問題然後問小朋友對或錯, 問題像是: Do you have a shower? 然後選是, 解釋一下為什麼.


我個人覺得遊戲裡的兩個問題有點爭議性, 像是問你有沒有同時開兩樣以上的電器, 正解要選沒有, 但是現實生活中怎麼可能不開兩樣以上的電器來幫忙省電. 另一個問題是說電視如果沒看的話, 是不是處於standby. 電視處於待機狀態應該就是關機, 又不是像電腦一樣有所謂的休眠冬眠, 難道電視不看, 關掉後還得去拔插頭嗎?

順利度: 4/5
教學資訊來源:http://learnenglishkids.britishcouncil.org/zh-hant/fun-games/how-green-are-you


說到省電讓我想到前東家常說我們的產品很省電, 保護地球少砍好多樹, 節能減碳...
可是如果說人類都少用電器產品不是就最省電環保嗎?這個邏輯好像怪怪的. 我想到一個自圓其說的說法: 為了人類的進步, 樹木的犧牲是必要的.

題外話, 這兩個禮拜幫忙學校舉辦運動會及嘉義縣路跑活動, 尤其是路跑後的散場收拾真的是滿累的, 結果又沒抽到獎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