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 星期三

【台灣生活點滴】我的高雄逛街地圖

*2017年9月28日修改/新增一些新資訊*

突然想到可以來分享一下我在高雄常去的逛街地點(其實是瀏覽各大人力銀行的工作瀏覽累了,來閒聊順便休息一下,重、拾、鬥、志!!…)。

受限於不騎機車也不開車,只靠雙腿、腳踏車和捷運,我的活動範圍其實很窄,幾乎全落在高雄捷運紅線凱旋站左營站中間這個區塊。若只單看紅線的話其實範圍也很廣啦,說來慚愧,橘線除了鹽埕區以外,我其實都不熟,尤其是鳳山這個區塊,長這麼大我只去過一次,印象還非常模糊,所以老公常說我是「偽高雄人」,哈哈~

高雄捷運地圖 via 高雄捷運官網

【凱旋站的夢時代】
老公只要替代役放假回來,我們都會去夢時代走走。主要是因為它夠大,可以耗一整個下午,吃喝玩樂樣樣有,但至今我們還沒在夢時代看過電影或坐過摩天輪(所以揮霍一個下午到底都在幹嘛呢?這真是個謎…)
*特色小店推薦*
宥宥的童話世界(夢時代七樓):專賣毛線手作飾品,我在這邊買過兩個綁頭髮的髮圈、一個髮箍、還有伸縮拉環和票夾。
Village Vanguard 比利治玩家(夢時代七樓,Daiso旁邊):這間店真的很妙,日系商品種類繁多,實用的書籍、可愛的玩偶、整人玩具、限制級動漫(及其周邊商品),從溫馨到獵奇,什麼死人骨頭都有,我在這間店買過一本俊介狗狗的寫真書,是一間熱鬧且充滿驚喜的商店。(2017年9月28日按:夢時代的比利治玩家已歇業)

俊介 Shunsuke
圖片 via 宅宅新聞

至於同樣是位在凱旋站的兩大觀光夜市,因為我們只去過一次,暫不評價,感覺吃的攤位比較多,但可能是因為家住北高雄的緣故,距離上還是覺得瑞豐夜市比較方便。

【獅甲站的IKEA和家樂福】
我跟老公只要閒著沒事就很愛逛大賣場,在美國的時候,最愛Target和Walmart,回台灣就將情感轉移到家樂福身上,哈哈。
IKEA的霜淇淋一支只要10元,是目前市面上最便宜的霜淇淋吧!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台鋁MLD的週末市集

【三多商圈的大遠百,還有林森三路193巷】
我國高中的時候常去大遠百看電影、吃飯、買衣服和逛誠品,上大學後有段時間沒去消費,去年從美國回到台灣,感覺遠百的衣服價位似乎抬高了(也有可能是近年物價飛漲的緣故),所以我越來越少去了。
林森三路193巷則是一條有許多小店的巷子。就在Sogo百貨旁、屈臣氏轉進去就是了。我只大略走過一次,並沒有進入任何店家,有幾間店目前在我的逛街名單上,但一直找不到機會一探究竟(其實是手頭緊,嗚~)(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小攤Annick's clothing
似乎百貨公司的周邊巷弄都會有小店的群聚效應,漢神百貨周邊亦是如此。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新光路上的茉莉二手書店




【中央公園站的新崛江】
這還用介紹嗎?新崛江可以說是15歲到35歲的高雄女生最常逛街的地點吧~我跟好友去逛街的時候幾乎都是採隨機方式,看到喜歡的就走進去看,並無特定必逛店家。但這幾家是我有買過衣服(或飾品玩偶等)、覺得不錯且願意回購的小店~
*特色小店推薦*
梨花 Gar O' Den
花花公主日韓服飾
L S korea
MITOE

梨花 Gar O' Den是新崛江的老字號日系服飾店,和專賣韓國服飾精品的L S korea應該算是新崛江名氣頗響亮的店家,價位多是1000元台幣以上,質料都很不錯,尤其是L S korea的洋裝,真是夭壽漂亮(可惜胖妞我沒那個身材,只能遠觀不能褻玩)。我亦常在梨花買香包。

我買最多衣服的店大概就是花花公主吧,價位500到1000不等,主要都是甜美休閒風格,質料也很舒服。

MITOE我只在仁智街的店面買過小物,價格合理,服務人員很親切~衣服的價位就不太清楚了~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新田路上的 復興二手書店

【美麗島站的…】
嗯,這個站呢,是個非常可惜的地點。人群幾乎都聚集在地底下轉車,甚少有人走到地面上來消費,落寞許久的新興市場(南華夜市)、陸客聚集的六合夜市,還有諸多待租售如廢墟般的店面,可惜了這個地點,美麗島這個圓環在我很小的時候可是非常繁榮的!如今此景只能追憶。

推薦新興市場(南華夜市)內一碗15元的愛玉冰,是我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喔!(詳情請參考Nash,神之領域的食記

【高雄車站的…】
同上,高雄車站周邊在我國中的時候(十二年前)其實是非常熱鬧的,現在待租售的黃金店面一堆,除了補習班依舊林立外,蕭條之景,或許要等鐵路地下化完工後才能有起色吧!
真要推薦的話,站前格子趣和高雄火車臨時站內的3388都是不錯的禮品選購地點。

【後驛站的吉林夜市】
這是我從小到大走跳的地方,再熟悉不過。吉林夜市其實只有吃的喝的,不像瑞豐等夜市還有逛的和玩的攤子,是個買宵夜點心的好去處。

*特色小店推薦*
綺儷花園(日單店舖):家母與我在這間隱身於大連街上的衣服小店買了不少衣服(店面位於正忠排骨飯對面,只是招牌很小很不明顯),價位700到$1500甚至以上,日系為主、亦有韓系和歐美品牌寄賣,對我這種不想跑遠、又想一解購物癮的宅女而言,是間非常有質感又方便的小店。

巧堤歐式飲冰茶集:位於熱河一街上的飲料店,特別推薦他們的薰衣草奶茶。(2017年9月28日按:已搬離熱河街/高醫商圈)

吉林街和瀋陽街17巷交界處、巷口的塩酥鷄:這家我從小吃到大,要買鹽酥雞我只買他們家的,堪稱忠實老顧客!(2017年9月28日按:搬遷至 博愛牙醫診所 高雄市三民區吉林街158號騎樓)

錦禾堂鱔魚麵:位於自由一路上,鱔魚麵和麻油炒腰花都很好吃。(2017年9月28日按:已歇業)

巴黎波波:這間位於後驛捷運站二號出口的麵包店非常有名,而且好吃,特別推薦他們家的明太子法國。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博愛路上的 LA ONE Kitchen & BakeryThe Wish 輕鬆小食、還有吉林街上的 KIWI Street,我在另一個格子有寫一篇KIWI Street的簡短食記,特別推薦他們的墨西哥風味炸雞:點此

【凹子底站的…】
這個站我其實也不是很熟,只搭捷運來過台灣銀行換外幣。主要是因為每次來到這個區塊(富國路、富民路與至聖路、明誠二路),都是在媽媽車上(因為我媽喜歡到龍華市場和旁邊的全聯採買)。許多小店隔著車窗一閃而過,並沒有造訪的機會。

*特色小店推薦*
樂品咖啡館(Lerping Caf'e):有一陣子我跟我媽常來這裡吃飯佐報章雜誌,特別推薦他們的蜆雞鍋和蕃茄風味鍋。(2017年9月28日按:已歇業)

潘朵拉童話鄉村傢飾館:其實我亦是個鄉村控。鄉村風格的小店很多,這間是我小時候逛到大的,算是讓我走上迷戀鄉村風格這條不歸路的始祖。(2017年9月28日按:已歇業)

天信文具行:現在這種舊式文具行已經不多見了。想買文具或事務用品的時候,我和我媽都會來這裡~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向田社區超市

【巨蛋站的漢神巨蛋、瑞豐夜市和文忠路小店】
漢神巨蛋和瑞豐夜市還需要介紹嗎!它可是瑞豐商圈啊!北高雄一入夜最熱鬧的地方!
附近的A+1精品百貨則跟寶雅一樣,是女生購買日常生活用品(美容美髮美體等等)的好去處。
而瑞豐夜市旁的文忠路呢,不要看它一整條陰陰森森黑漆漆沒什麼人走的樣子,是有幾家小店值得逛逛喔~

*特色小店推薦*
美麗莊園:文忠路上歐美化妝品和韓國服飾專賣店。我只在這邊買過Bath & Body Works的香氛,它的選擇比小三美日還多。衣服的價位就不清楚了。
(2017年12月7日編輯:看臉書顯示已於今年11月底歇業)

倫敦寓所London Apartment:這間一直在我的待逛名單上,臉書上的衣服照片燒得我心癢癢,但始終沒有機會造訪(我缺錢缺工作啊…)(2017年12月7日編輯:今年終於踏進店裡消費,先後買了兩件衣服,店員和老闆娘都很親切,看臉書動態,最近在鹽埕區開了第二家分店,但還沒有機會造訪。)

Unioutlet:文忠路上專賣日本小物的店,我買過一包熊大包裝的糖果給我老公。

Abandof(兒邦朵雜貨屋):小攤子位於捷運巨蛋站站內,五號出口處,也是專賣迪士尼和日本小物,有代購服務,我在這裡買了不少,送禮自用都有。
(2017年9月28日按:推薦Mooca Style韓國服飾Kate shop

【生態園區站…】
這個站我從沒來過(驚!),應該查查這附近有什麼好吃好逛的,再來一探究竟。
(2017年9月28日按:距離寫這篇文章已經過了三年多,我還是沒來這個站附近一探究竟…我果然是偽高雄人~)
2017年12月7日編輯:日前終於有機會到這附近,發現崇德路一整條街好多吃的攤商和店家,晚餐不知道吃什麼的或許可以來這裡晃晃~)

【左營站的環球新左營和左營新光三越】
這兩間百貨公司都是等高鐵時填飽肚子或打發時間的好去處。環球新左營位於高鐵/台鐵車站內,從捷運出來,進入高鐵車站後,往台鐵的方向走,就會看到環球新左營的二樓餐飲區,樓上還有餐廳跟其他店家。左營新光三越的美食街也有很多選擇。

只能說台灣人真幸福,由於餐飲業的競爭,到處都有好吃的可挑,導致嘴巴越養越刁,去趟美國住個三年五年,保證不挑食!

*特色小店推薦*
Melecat 手染布包:位於環球新左營的三樓。我在這邊買過一個包包和兩個長夾。雖然夢時代七樓也有分店,但我覺得環球新左營的貨色比較多~

【橘線鹽埕埔站的首飾批發街】
鹽埕區大仁路和鹽埕街這個區塊有很多首飾、包包和玩偶小物批發店。鹽埕埔站三號出口出來後,直走大勇路,左轉大仁路,就會看到很多飾品批發店囉!看到鹽埕街,無論往左或往右,都有很多店家可以逛。

大仁路上的米糕城也是有名的老店,我跟媽媽也常去那邊吃米糕配四神湯~
(2017年12月7日編輯:米糕的地址是  803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

鹽埕區其實有很多好吃的老店,還有五福四路上的店家跟駁二藝術特區可以介紹,應該多造訪幾次再獨立寫一篇。呼~整理這麼多資料,手超痠的(一眨眼居然過了一個半小時!),暫時從找工作的情緒中分心出來寫寫文,休息一下,明日再戰!

Angel      March 26, 2014  3:31am
*2017年9月28日修改/新增一些新資訊*
+2017年12月7日再次編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