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日 星期日

[美國生活回憶] 分享零錢處理的小撇步

[問題] 錢太多沒地方花 零錢太多小豬鋪滿塞不下

[事由] 日常生活中常會收集到很多零碎的零錢, 有時候花也花不完, 在收銀機面前一個個的數又要小心後面排隊客人的白眼. 通常超市裡都會有數零錢機,像是coinstar, 我個人是沒用過,不過應該要手續費吧, 所以分享一個免錢的小撇步.



[資料來源] 我爸和姑父的生活經驗


[解決方法] 如果有機會去銀行存錢時, 可以問櫃檯有沒有coin wrappers, 記得要有禮貌地問, 對方會問你要哪一種的, 而你可以說每個都要一點, 櫃檯人員如果心情好都會給你很多, 心情不好就你說要多少就給多少, 我個人要過好幾次, 每次都給很多, 有一次還一大把抓給我. 這些wrappers 的用法就是根據錢幣的數量把它包起來, 像是最小值的50c, 就50個1c的硬幣.

至於要怎麼用, 我都是拿到超商或加油站花掉, 或是即好幾綑後存入銀行, 通常店員都不會打開檢查, 所以在塞錢的時候就各憑良心了. 我記得有幾次拿了一小箱價值五百塊的quarter硬幣到銀行, 櫃檯打開數一下幾綑就讓我存了, 在美國通常對方都相信你, 所以最好是不要心存投機的心態以免丟臉

[後記] 通常要一些wrappers回來就可以裝我好幾個月的零錢, 但如果做生意有一堆怎麼辦? 我好像有看過一元商店還是超市有在賣wrappers, 而且網路有模板可以自己印, 至於跟coinstar換算差價的結果想比如何, 就得根據個人需求而定了.

題外話, coinstar 的母公司把影片出租redbox合併了,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用coinstar換的錢來租redbox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