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8日 星期二

[不及格教學] 英語教學日誌20140408

這禮拜英語教學正好是西洋愚人節的日子, 所以我也應景地找了愚人節的教材, 以下是這星期的教學日誌:

星期一低年級課輔, 給他們練習寫字母, 然後玩字母的賓果遊戲.

星期二是低年級的課, 一樣也是給他們看粉紅小豬的故事, 看完三篇故事後, 就下課, 小朋友開心我也輕鬆. 下禮拜有志工會來說故事, 總算不用上低年級的晨讀.

順利度: 4/5


星期三是中年級, 給他們上愚人節的相關課程, 正好前一天google 發表每年一年一度的愚人節影片, 我就順便播給他們看, 是神奇寶貝的地圖尋找任務, 之後又給他們看有人在麥當勞利用得來速惡作據的影片, 假裝骷髏頭人嚇店員, 顯然小朋友對於惡作劇比較喜歡.

正好我也解釋一下 joke, prank, scam的區別, 我認為的解釋是這三個字是程度上的差別, joke是帶有口頭或少量肢體行為上的開玩笑, prank是偏向多肢體接觸的惡作劇但不懷惡意, scam是帶有惡意行為的詐騙行為, 通常有詐騙就可撥打反詐騙專線. 我覺得這個解釋還滿不錯的, 雖然沒有真正查到, 但也是說得頭頭是道.

本來頭影片還準備一些漢堡的單字圖片, 但時間不夠就沒用上.

順利度: 4/5

星期五兒童節高年級又不用上晨讀, 好像這學期星期五常放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