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9日 星期一

[節目分享] Hotel impossible 旅館不可能

繼上市介紹的restaurant impossible, 最近又找到一個類似的節目叫hotel impossible,因為版權問題, youtube上 restaurant impossible 能看的集數不到十集, 一下就被看完了,所以偶然間找到這個hotel impossible。目前我只試看過一集,所以對他的了解還不夠深入, 基本上是廚師變成飯店管理者, 餐廳變成旅館, 廚房變成睡房。

節目主持人是一位退休有名聲的旅館管理者,然後會勘察拜訪生意不好的旅館業者, 然後點出問題請設計師做一些修改裝潢,當然不可能全部都翻新, 所以我只注意到會裝潢新的接待處和大廳, 然後檢視房間乾不乾淨, 雪有沒有清乾淨(剛好看的這集是滑雪場的旅館), 緊急救難燈有沒有工作正常, 其實有些也是滿容易注意到的問題, 當主人被念得很煩的時候, 口氣不好, 通常主持人也會跟著嗆, 算是節目爆點, “I don't like your attitude.”

之後會根據經營狀況請廣告專家幫忙做一些宣傳活動, 做cupon  , seasonal promotion ,其中在旅館後面搭BBQ來吸引客戶光臨, 利用小吃來增加收入, 是這集我覺得最好的點子, 因為又冷又累, 聞香而來的旅客必定不少, 可以培養未來的客戶。

看完這些電視節目, 總會有時候想如果是我, 我會怎麼做, 不過hotel 哪麼貴又那麼大, 一定比餐廳難經營, 等中樂透再說吧, 或是在app裡享受經營的樂趣就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