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節目分享] Restaurant impossible 不可能餐廳

最近無聊有時候會在網路上看這系列的美國電視節目, 當初回台灣前有空也會看一下, 是在food network裡的節目, 節目的內容就是請一位肌肉男廚師在兩天用一萬美金和他的團隊, 把一間懨懨一息的餐廳拯救起來。



節目的流程通常分五段, 第一段是主持人會到某家餐廳打量一番, 先看到室內的佈置很老舊或有點髒亂, 請老闆廚師出來問一下餐廳營運狀況, 之後請客人進來實際點菜, 看他們平常的上菜服務流程。通常會發現服務生不盡責,上菜很慢或菜很難吃,甚至發現廚房衛生很糟糕, 就直接不給客人吃了 。主持人會試吃他們的菜, 發現是用罐頭或冷凍食品或煮得很詭異, 就會吐掉, 目前我只看到一集是主持人還算接受的。



第二段是主持人點出他們之所以餐廳會失敗的地方, 通常都還滿嚴厲的, 有些是團隊問題, 食物或衛生問題, 或是價錢太高宣傳不好,主持人會想辦法幫他們做一些功課希望能克服他們內在的問題。

第三段是請室內設計師和工頭幫他們重新砍掉重練店裡裝潢, 用兩天和一萬美金幫他們設計及完工, 我個人覺得這是整個節目最困難的地方, 因為兩天實在太短, 有時候又有一些建築漏水或管路的問題, 兩天之內實在很難完工, 油漆刷完都不會乾, 我有時候就很懷疑是怎麼弄乾的。而且一萬美金我估計是不包括人工的錢, 因為美國人工很貴, 室內設計工頭認真做一年賺的錢都比工程師高, 而且做請設計師設計也要錢。

第四段就會發現工程尚有進度落後, 碰到什麼工程難題; 主持人這時要整頓餐廳員工他們內部的經營問題, 還會親自下廚做兩道菜給他們,讓他們可以學著放入餐廳菜單裡。之後鏡頭會快轉到趕工完成, 請老闆進餐廳。

第五段就是老闆們看到自己的餐廳變得很fashion, 很漂亮很新,哭成一團, 講一堆感人的話後, 開門請外面的客人進來用餐, 做一些訪問, 主持人說幾句good luck之類的話做個ending。

附上他們的官網及follow up網址,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http://www.foodnetwork.com/shows/restaurant-impossible.html
http://www.foodnetworkgossip.com/p/restaurant-impossible-updates.html#.U3s_D150Fbw

其實節目還滿陳腔濫調的, 如果看多集得話, 節目最後還會有連結會給你之後他們的真實營運狀況, 有些有正向成長, 有些勉強生存, 有些很不幸的還是關了。會把好與不好的網路評論都
放上去, 拉到底下還可以看到像台灣酸民一樣的美國酸民在底下留言說肌肉廚師很兇, 菜還是很難吃, 節目作假之類的話,之後就正反兩派吵起來。

我倒是看到一個留言說的很對, 意思是如果沒有節目去幫忙他們做改善的話, 他們是100%會關店, 但是現在有大約2/3的餐廳還活著, 代表還是或多或少有幫忙他們。

有一兩集其中是把餐廳裝潢好之後, 就把它賣了, 所以他們節目會覺得被騙去做免費的裝潢, 然後會寫something fishy is going on here.

看完節目, 會覺得很怪, 像是廚房很髒, 用冷凍時材和罐頭, 都是很顯而易見的問題, 難道他們都不吃自己的食物嗎?也沒比較過別人餐廳的食物和自己的食物的味道嗎?

我是不懂裝潢, 但有餐廳是門口窗戶黑黑的, 讓人不敢靠近, 看到這會讓我想到以前去一家壽司店吃飯, 也是看不見窗戶, 還是因為有買折價卷才知道有餐廳, 不然我都不會進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