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5日 星期一

[不及格教學] 英語教學日誌20140505

以下是這星期的教學日誌:

這禮拜開始, 因為中年級要去上游泳課, 所以星期三的晨讀時間也取消了, 只剩下星期五的晨讀, 和星期一的兩節低年級英語課。

星期一一樣是給他們看DVD的教學, 這次是看一個中秋節BBQ烤肉的故事, 就一家人烤肉, 然後天上的玉兔和嫦娥被燻的受不了, 下凡說除了烤肉應該還有別的事可以做, 像吃月餅柚子。內容是對的, 可是說叫人少烤肉, 說烤肉會污染環境, 說到這, 我自己在教的時候都快不能說服我自己了, 怎麼可以叫人不喜愛烤肉呢? 而且我已經很少吃烤肉, 還禁止我吃。在看影片時, 也順便學到原來玉兔就直接叫Jade rabbit, 老師還問了我一下。

順利度: 3/5 

星期五晨讀我本來是打算交年份的念法和千位數字的念法, 但是教學不到五分鐘, 班上就很吵, 我就趕快跳到玩遊戲的地方, 我還很牽強的把2048念法連貫到遊戲, 之後就讓他們玩一下2048的遊戲, 是說我自己也是玩很多次才找到一個可以勉強破關的方法, 就是儘量把大數壓在角落, 所以這些學生大概玩個五分鐘就死掉了, 然後玩個2次, 就差不多下課了。

順利度: 3/5

這兩次英文課都滿吵的, 都是硬著頭皮把時間撐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